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1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什么病什么药入医保这事,本质上是容忍哪种悲剧发生的决定。确实存在两种角度,一种是专家决定,英美算这类;一种是参保民众集体自决,德国算这类。这篇文章里,讲到了国内现在民间发起成立医疗互保组织集体自决的努力。

  ——王烁

  对于大病,民间募捐杯水车薪,在为患者募捐的同时,每个人都应关注一下制度建设,因为大病医疗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Mukhtar

  现在的国民要有意识地加强商业保险意识,多做重疾保障,否则,苦不堪言啊。

  ——康军

  这就是个补充医保问题。基本医保全覆盖后,我们还得多方协力,补上这一课。虽然也是浩大工程,但仍然无非是因地制宜定筹资定保障水平,不一定非要选定病种来作报销依据。不必那么故作艰难。

  ——净觉明

  以上评论采自财新网、新浪微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