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落实人大审批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2011年12月,《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由国务院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未来它还将经历数次审议,直至通过。然而,草案内容并未向社会公开,而是“闭门审议”。这理所当然地引起了公众的强烈批评。

  根据国务院的指导方针,此次修正主要在三个方面有所突破。其一,各级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将依法纳入预算;其二,除了涉及国家机密的内容,各级政府的预算和决算都将依法向社会公开。其三,将允许地方政府在预算规模和结构有明确限制的情况下,公开、透明地发行债务,并将政府债务纳入法定预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算法再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