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理财原动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银行理财市场大势已成,创造条件主动顺应这一变化,从市场规范、流动性管理及利率形成等方面,做出适应性调整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高占军

  自2005年以来,经过短短六七年的发展,中国的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规模已经非常大。粗略估算,2011年累计发行17万亿元,年底余额也高达9万亿元。在上期专栏中,笔者在谈到为什么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发展如此迅猛时,概括了几个原因,包括这类产品与银行存款在期限上非常匹配、流动性好、回报理想以及存在可随意取用的丰富的基础资产等——上述特点,很好地迎合了投资人的需要。本期专栏将重点讨论作为这类产品主要创造者之一的银行,为什么愿意投入极大精力,去开展此项业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