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总统大选在即 经济民生依旧凋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

  埃及后穆巴拉克时代的首次总统大选,将于5月23日和24日举行。此次大选共有13名参选人,其中三位格外受外界关注,分别是前阿盟秘书长、前外长穆萨,穆斯林兄弟会自由正义党领导人穆斯,以及前兄弟会成员、2011年5月因宣告参选总统而“单飞”的福图赫。

  最终谁能脱颖而出,尚不明朗。不过,2011年11月埃及人民议会选举的经验证明,谁能够更好地调动草根选民,谁就在选举中有获胜的可能。

  从这一点来看,有着丰富组织经验的穆斯林兄弟会自由正义党的参选人,最终可能成为最大的赢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