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丛议(《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1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拆除防火墙没到时候

评“放行人民币”

《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16期

  一个赤手空拳的人和一只饿虎原有一门之隔,现在突然开门,无异于故意杀人。中国当前更重要的是规范国内金融行为,放开金融市场准入门槛,同时加强监管,毫不手软地打击所有违法和违规行为,而不是在市场还不规范的时候,就拆掉资本项目的防火墙。

   财新网网友(上海)

日本的老龄化警示

评“研究机构称日本2030年或将被挤出发达国家行列”

http://international.caixin.com/2012-04-16/100380397.html

  中国也应该严肃思考未来可能面临的处境。2050年,中日老龄化程度近似,显然,有关部门不愿意谈及这个话题。在老龄化国家,即使有较高福利,提升生育率也会十分困难。

   Netfan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