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更宽松”呼声再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美、欧经济放缓,政治局势复杂,诸多风险因素使得宽松货币政策的呼声变得更加强烈
2012年4月29日,西班牙马德里,民众举行示威,反对政府部门在医疗、教育和公共设施方面采取紧缩政策。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守候在电脑前的苏德曼有些焦躁,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牵动着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的投资者的心。这位来自美国辛辛那提的中年男人此前在华尔街一家对冲基金担任商品交易员,次贷危机后成为一名独立投资人。近几年来,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局势,着实让他头痛不已。

  “实在不敢有太高的希望,不要大幅低于预期就好。”在数据公布前,苏德曼已经将其持有的能源和外汇的大部分头寸了结。“之前的首度申请失业救济数据糟糕得很,虽然也有前者很差,但非农报告意外地好的情况,但没人敢冒这么大的风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