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创新热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监管机关对长期从严从紧管理的券商行业大松绑,期待创新带来大发展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见习记者 刘冉
 

  按照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说法,经历了野蛮生长、清理整顿和规范发展时代的证券公司,进入了创新阶段。

  5月7日,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下称创新大会)在京召开。这是九年来第二次大规模针对券商业务创新的讨论,从官员到公司,市场各方悉数到场,经纪业务转型、资产管理业务放开、投行业务创新、证券公司对外开放成为讨论焦点。

  按照分管机构的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的要求,5月20日各家券商需向证监会提交书面创新建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