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大地重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被告当庭翻供并曝出辩诉交易的过程,一起成功的借壳交易内幕大白于天下
绿大地原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学葵表示,除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之外,其他三项指控,她都是在证监会启动稽查后才知情。邹鹏/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实习记者 周群
 

  引起巨大民愤的绿大地欺诈发行股票案终于重审。

  5月7日至8日,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ST大地,002200.SZ,下称绿大地)欺诈发行股票案在昆明市中级法院启动重审。

  这起证券市场典型的欺诈发行案,已于去年12月收到昆明市官渡区法院的一审判决。

  但由于检察院提起抗诉,今年4月启动重审。除此前起诉的欺诈发行股票罪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两项罪名之外,检察院又增加起诉了伪造金融票证罪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