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另一种罢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企业外迁取代加薪,成为深圳引发罢工的最主要原因,政府柔性应对效果明显
2012年4月27日,深圳龙华富士康工厂。LIPO CHING/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经历了3月下旬的九天大罢工后,从4月20日开始,奥兰若(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兰若)的生产设备逐渐被搬上货船,一批批运向马来西亚。

  奥兰若是全球第二大的光器件供应商Oclaro在深圳的生产基地,位于福田保税区凤凰大道,约有1800名在职员工,其产品的主要客户是深圳的两家通信龙头企业——中兴和华为。

  2012年3月21日,奥兰若发布公告称,在未来三年,公司将分阶段逐步把奥兰若深圳总装和测试业务转移到一家马来西亚工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