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明星作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查尔斯·海厄姆(1931-2012)美国传记作家
查尔斯·海厄姆热衷于挖掘明星不为人知的政治秘辛和隐私传闻,得出一个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结论。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magasa

  查尔斯·海厄姆(Charles Higham)一辈子写过几十本明星、导演的传记,有人称他为“好莱坞传记之王”,也有人对他嗤之以鼻。他热衷于挖掘不为人知的政治秘辛和隐私传闻,再大胆假设,略加求证,得出一个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结论。因而,他每部书都会引发购买热潮和评论界的争议。

  海厄姆1931年出生于伦敦,父亲是英国广告业巨头,家境优渥。但他的童年并不幸福,三岁时母亲出走,七岁时父亲去世,他和有性虐待倾向的继母一起生活,后来不得不投奔已另嫁的生母。生母亦不爱他,且喝酒、纵欲无度,精神处于崩溃边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