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宽带中国歧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分食又一个万亿投资机会?打破宽带垄断契机?
见习记者 覃敏 记者 朱以师
 

  一份被业内称为“宽带中国战略”的顶层方案设计正在酝酿。但因通信基础设施究竟哪些属于公共服务,哪些属于市场服务——前者应由国家负责,后者应由企业负责——这一定位问题尚未厘清,巨额投资难以分解落实,方案设计因此推进缓慢。

  力主者发改委和工信部数度对外声称,将于年内推出宽带中国战略。今年3月,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文,宣布与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国资委、国税总局和国家广电总局等六个部委成立研究工作小组(下称工作组)及专家组,研究并形成宽带中国战略的具体实施方案,经充分讨论后,报请国务院审定发布实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