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合组织新十年 北京峰会是起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8日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张远岸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12次会议(下称上合组织北京峰会)将于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主持会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主席国客人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确认将出席峰会,这也是他第三次就任总统后首次访华。此前,普京以组阁为由,未参加5月18日至19日在美国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上合组织北京峰会恰逢该组织进入第二个十年。该组织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成员国包括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六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