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且慢,银行资本新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8日
银行资本管理办法一再推迟,监管层称退无可退,银行希望留有余地,尚等决策层表明态度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4月下旬,离《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下称《办法》)7月1日实施只剩下一个季度了,国务院的批文仍未下来。

  5月中旬,银监会就《办法》再次向商业银行征求意见,原定7月1日实施的《办法》由于未能走完相关程序,再次推迟。在第一版的征求意见稿下发后,一些商业银行就对监管标准是否太过严苛存有疑虑。

  去年8月和10月银监会向各家银行的相关职能部门下发具体指标的内部征求意见稿时,有关核心指标略有调减,但未完全打消银行疑虑,银监会原本力争在2012年1月起执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