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赴美寻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8日
收购美国煤矿价格便宜,但卖给谁?
煤炭发电过去一直是美国主要的电力来源,但是随着天然气价格大跌,煤炭的价格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出版日期 2012-05-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页岩气大开发令美国对进口石油依赖下降,同时也使得美国煤炭企业集体遭遇冬天。

  5月22日,美国上市煤炭企业爱国者矿业公司(Patriot Coal Corp,NYSE: PCX)股价下跌35%;美国最大煤炭企业博地能源(Peabody Energy, NYSE: BTU)下跌4%;詹姆斯河煤炭公司(James River Coal,NASDAQ:JRCC)下跌12%;阿齐煤矿(Arch Coal,NYSE:ACI)下降了7.4%。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