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保安逆向改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8日
重庆警方开办保安公司,迅速形成垄断之势
出版日期 2012-05-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实习记者 李天添
 

  破败不堪的筒子楼阴暗潮湿,密布的铁床挤满狭小的房间,贴在墙上的押送规程早已褪色变黄,霉味刺鼻。这是5月23日的重庆市渝中区临江支路30号——重庆保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重庆保安集团)注册地。

  就在不久前,一则公开报道将准备成为中国首家上市保安公司的重庆保安集团推向舆论聚焦点。事实上,这家公司并不需要多好的场地,因为它有着保安行业最重要的资产——与保安行业监管单位的特殊关系。

  2011年,重庆市公安局出资成立了重庆保安集团。重庆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高正超兼任董事长,武警重庆总队参谋长钟少勇兼任董事总经理,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李兵兼任党委书记。除此之外,至少还有六位处级警官兼任公司高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