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迁子女就地参加高考建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8日
允许随迁子女在就读地参加高考可能带来的风险和考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可以通过完善配套措施加以防范和避免
张千帆 李少文
 

  今年 “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副部长杜玉波就随迁子女在就读地参加高考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教育部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总体方案,并要求各地2012年年底以前出台具体实施办法。教育部的同志也表示,(教育部所制定的)“方案是相关的原则”,没有统一的取消户籍限制的时间和附加条件;时间表的“最后实现年限”由当地政府决定;北京、上海难度较大,要考虑到城市承载能力等。目前的状况是“既有要解决的问题,又有不能碰的问题”。

解决随迁子女参加高考问题的意义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