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议会再选举 去留欧元区两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4日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继5月议会选举组阁失败后,希腊将于6月17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这次选举备受关注的原因在于,其结果不仅关系到希腊是否会违约、能否留在欧元区、经济是否会再遭重创,更影响到欧元区发展方向以及全球经济走势。各方主要博弈焦点是希腊应否继续履行救助协议,实行紧缩计划。随着大选临近,欧盟不断施压,选情持续胶着,希腊去留欧元区为各方关注。

  作为欧债危机的源头之一,希腊在经历两轮救助和一次债务减记后暂时免于债务违约,但作为接受救助的条件,希腊政府不得不采取紧缩方案,推行增税、减薪等措施,进一步引发失业率高企,民众收入下滑,经济一蹶不振,反紧缩抗议不断,前总理帕潘德里欧去年11月被迫下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