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畜共患病老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4日
出版日期 2012-06-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5月,河北坝上草原仍然要盖上三层被子才能过夜。再过一个月,这里就会住满从北京等地来体验草原生活的游客。

  这是我第三次做人畜共患病的采访。

  第一次是在2008年。我到河南濮阳农村调查狂犬病的疫情连续十年回潮的原因。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女孩,在我到达她家前几个小时刚刚死于狂犬病。第二次是在2009年初。我到北京、山西调查两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个北京女孩,经过九天三家医院才确诊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终因延误治疗去世。这次是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这里就是旅游区坝上所在地,也是布鲁氏菌病的高发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