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富而能仁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4日
巨额财富的来源是否正当,如何建立符合国情的遗产继承制度,是中国必须面对的两大问题
出版日期 2012-06-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理查德·库珀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理查德·库珀)近年来的统计数据呈现出一个悖论,尽管全球收入差距逐渐缩小,但是大部分国家国内的收入和消费差距越来越大,各国国内收入差距越来越大。这一悖论的原因在于中国和印度的崛起,30年前,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但此后两国的发展速度一直远超世界其他国家,其贫困人口数量锐减。因此,尽管许多国家,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其国内收入差距有所扩大,但是在全球范围内收入差距大幅缩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