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问:美国商务部近日发布数据,修正后的一季度GDP环比折年增长率从2.2%下调至1.9%,低于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前景如何?

  上海读者 博雅

  答:在经历了去年四季度3%的强劲反弹后,美国经济增长的步伐开始放缓。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美国自身的结构性调整仍在持续,房地产市场弱反弹,就业增长波动明显,这些因素使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充满变数。就业能否企稳,将是决定美国经济未来走向的最重要因素。

  外部因素也很重要。美联储在此前多次议息会议纪要中,均提及外部环境严重恶化可能给经济带来致命打击。一旦此种情况出现,美联储可能动用更多的货币政策工具,来帮助美国经济摆脱困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