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假如滞胀来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通胀较高,利率水平却偏低,新兴经济体的政策宽松空间较小,当经济遭遇风险,财政刺激和汇率干预或成为各国政策首选
2012年5月31日,巴西货币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已经连续第三天下跌,为2.0224雷亚尔兑换1美元。雷亚尔对美元汇率在5月已经大幅下跌5.6%。
出版日期 2012-06-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众多新兴经济体当下的日子极为难熬:经济放缓,通胀风险不消,全球避险情绪激增推动资本大量外流等等。多数国家承受着外贸顺差缩窄或逆差加剧的重负,本币因此被迫贬值,但收效甚微。5月以来,越来越多的新兴经济体开始选择松动政策。5月30日,巴西央行再度降息50个基点,这是九个月内巴西央行连续第七次降息。此前,包括印度、印尼、菲律宾等多个亚洲经济体也陆续选择降息的方式提振经济。巴西等部分资本大量外流的国家也开始施行更为严格的资本管制,恶化的外部形势却令种种努力难见成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