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价触底反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红五月”有同比基数低、市场炒作成分;但政策软化的现实,令刚性需求方担忧房价又要冲出底部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王晓庆

  5月份楼市成交全面回暖。不少购房者感受到,几个月前的各种购房优惠大部分都取消了,部分项目价格甚至开始上涨,售楼处人气渐旺,销售人员也似乎重新硬气起来。从数据来看,“红五月”可谓名副其实。

  据搜房网统计,5月,北京市新建住宅签约10502套,环比涨34.25%,同比涨42.96%。这是北京今年以来单月住宅成交量首次突破1万套,也是近三年来成交量最高的一个5月。

  全国58个大中城市中,六成以上城市5月住宅开盘量有明显增长,其中有13个城市开盘量环比翻倍增长。“北上广深”四城市5月住宅开盘量较4月均有一定程度上涨,其中北京住宅开盘22次,环比4月上涨83%。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