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2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当选

武克·耶雷米奇

塞尔维亚外长,6月8日当选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37岁的耶雷米奇将在今年9月18日第67届联大开幕时正式上任,接替现任主席、卡塔尔人纳赛尔。耶雷米奇2007年5月起任塞尔维亚外长,曾多次访华,他建议把“以和平方式调解或解决国际争端或事件”作为第67届联大开幕时高级别会议的主题。

当选

布亚尔·尼沙尼

阿尔巴尼亚总统 6月11日当选

  阿尔巴尼亚议会当天选举尼沙尼为新总统,接替7月24日任期届满的巴米尔·托皮总统,任期五年。45岁的尼沙尼毕业于阿军事学院。现任阿内务部长,此前曾任司法部长。阿总统是一个礼仪性职位,但议会立法需总统签署方可生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