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2012年第23期

  看似市场的胜利实则“三输”:董明珠固然能力过人,多年来跟朱江洪良性互补,才使得格力产品、市场双头并进,政府关系也没出大问题。专卖店模式、与经销商交叉持股利益绑定,在过去走出蹊径。人的思维和行事模式有定式,特点越强,也就越难周全。所以,均衡的团队领导好过强人独断。格力有待新平衡出现。

  ——散个小步

  不管谁做领导,把企业搞好就行,中国太需要一批民族品牌在世界上屹立不倒了。

  ——良友LiangMing

  产权问题是经济的首要问题,这个话题绕不过去的。几年后再看下集吧,珠海国资委只不过先咽下这口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