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辩论:应否取消大学保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全国保送生最多的16所高中 它们为何享“特权”?

  背景:财新网发现,全国有16所外国语学校,每年都有100名以上的保送生,一般都占到所在省的保送生的一半,进的都是很好的大学。今年,这16所学校的保送生有2505名。

  正方:既然成绩优秀,高考应该没有问题,何惧参加高考,还需保送?

  财新网网友(邵阳)

  以前,我们班上被保送的学生,都是成绩不怎么好,但都是有关系的。有本事的人是不需要被保送的。

  财新网网友(丽水)

  反方:其他地方我不知道,南京外国语学校在江苏省确实是数一数二的,可以查查江苏省或南京市高考状元就知道有多少是出自南外的。保送生多也在情理之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