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议设立新证券交易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2-06-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近期密集出台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政策目前尚未得到市场认可,六七百家排队上市的企业也让投资者对市场扩容有些担心。尤其令投资者担忧的是,IPO审核制所衍生的形形色色的腐败交易成为戕害中国资本市场的剂剂毒药。(参见本刊2012年第22期“IPO有偿沉默”)

  我认为,这波新股发行政策未触及根本问题,真正的市场是应该实行注册制的。真正的市场应该是“菜市场”,它只是提供交易的场所,应该允许大量摊主摆摊设点。如果一家菜市场摊位满了,就应再开一家。因此,可以在上海和深圳交易所之外,再设立实行注册制的证券交易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