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幻的核心何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布雷德伯里(1920-2012)美国科幻小说家
出版日期 2012-06-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韩松

  科幻作家大都有些怪异,比如阿西莫夫从不坐飞机,克拉克因为喜欢潜水而长年居住在斯里兰卡,而雷·布雷德伯里(Ray Bradbury)则从来不开汽车,甚至连一本驾照都没有,据说是因为曾经目睹过一起车祸,给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他是一位真正的科幻大师,天马行空,从地球远古写到亿万星辰。

  布雷德伯里1920年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从小爱读冒险故事和幻想小说,尤其喜爱根斯巴克主编的《奇异故事》。12岁时有人送他一架打字机作为生日礼物,他从此练习写作,中学时代则选修了小说写作课程,每天写练习一两千字。他一生写了500多部著作,获得了美国国家图书馆奖,不仅成为享誉世界的科幻小说家,还是一位公认的诗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