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中之机——专访巴克莱集团行政总裁博达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危机中要避免再度大规模刺激,而应该进行更多的结构调整;欧洲金融机构的大规模重大重组,是未来中国投资的机会
博达文(Robert E Diamond, Jr)是执掌英国巴克莱银行集团的美国银行家。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博达文(Robert E Diamond, Jr)是执掌英国巴克莱银行集团的美国投资银行家。

  加入巴克莱集团16年,博达文在前14年把投资银行子公司、巴克莱资本打造成整个集团主要的利润来源。

  博达文颇具美国银行家的进取风格。他最广为人知的手笔是,2008年9月牵头运作“世纪交易”,在雷曼兄弟破产后以相当划算的价格收购其美国业务。这样,巴克莱集团不仅是金融危机中少数几家没有靠政府救助而生存下来的金融机构,还拓展了美国市场和股票经纪业务。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