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进一步扭曲操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卖短期国债买长期国债的扭曲操作更似“润滑油”而非“强心针”,想要让美国经济重返正轨,仅凭OTⅡ仍不足够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堪忧,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吸引了来自全世界投资者的目光。在这场会议上,扭曲操作Ⅱ(OTⅡ)如约而至。

  6月20日,美联储宣布,将去年9月开始的扭曲操作延期到今年年末,即继续购买6年至30年期限的美国国债,并出售等量的3年期限及3年以下期限的美国国债,总额将达到2670亿美元。

  其目的,如美联储在声明中所称,“期限延长项目的延续,应该会给长期利率带来下行压力,帮助金融环境更加宽松”。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