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银行难在哪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实体经济的滑坡和民间融资“防火墙”的缺失,成为当前银行拓展小微企业信贷的最大隐忧
杨小苹

  浙江是小微企业成长的沃土,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累放金额和户数稳居全国第一。占全部企业97%以上的小微企业是浙江经济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为经济贡献了56%以上的产值,55%以上的就业机会。但同时,浙江小微企业又长期以来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成长烦扰,还面临经济转型升级、人民币升值、要素成本上涨等新困扰。

  虽然浙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但服务的深度、广度和质量上与需求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大量小微企业嗷嗷待哺,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正面临进一步提升的瓶颈。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