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并非局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经济下行时期,贷款最先承压的是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区域,中西部能源类和地产类中小企业贷款也感受到压力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田林 赵静婷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调研后告诉财新记者:“(不良贷款快速反弹)不是局部问题,是全局性问题。”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堪忧,除民生银行和深发展,各家银行的中小企业贷款不良率都到了2%,“有些银行一看不良率高了,小微贷款这块业务可能就放弃了,如果它未被作为该行战略定位的话”。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现金流被削弱,将导致今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提高2个到3个百分点,银行业整体最高可达5%。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