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手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1日

  近来,证监会的改革决心已然转变成轰轰烈烈的全局性行动。期货交易手续费大幅下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出台,深沪交易所主板、中小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公布,交易费下调……不少措施直指中国证券市场沉疴,其成败关乎中国证券市场的命运。

  证券监管积弊颇深,改革既不可懈怠,亦不可能速成。市场各方,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有权利对监管改革抱有迫切期望,然而,必须意识到改革必然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因此,预期应当理性。随着证监改革的深入,其成败不仅取决于证监部门主政者选定的路径、方略,更取决于其他部门的理解和配合,取决于更高决策者的坚定支持。证监改革的意义超越了专业领域。无论本轮改革前景如何,郭树清毕竟做了许多改革者之前想做而未做成的事。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