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堵大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今年陆家嘴论坛的第一天晚上,干完活的一干记者相约宵夜。席间,有人刷iPad,忽然看到某门户网站财经头条是“专访郭树清……”在场的记者立即沸腾了,尤其是该网站的直接竞争对手——其他几家门户的财经记者,一副被对手一招致命、难以置信加难以接受的表情,情绪瞬间萎靡了。

  手持iPad的记者应大家的要求,大声把这条“专访”稿读完。 “专访”经过大致是:记者在会场所在地香格里拉酒店门口偶遇郭树清,上前要求合影,被郭树清以自己衣衫不正式为理由拒绝了。记者乘机问:郭主席对中国股市有没有信心?郭主席答:我对A股很有信心。这一句话回复,就成了该网站的头条“专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