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生意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田林

  如果没有交换名片,我会以为这位老板只是普通的工程师。

  他腼腆地接过记者们的名片,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兴奋。他的名片上印着时髦的“苹果”。问得再细致点才知道,他的公司做的是苹果公司产品的软件。作为“科技型创业公司”,这家公司获得银行100万元的贷款。

  在近期广州的“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金交会)上,这位老板勇敢地向参观的广东一位主要领导伸出了手,把他带到一家银行的展馆。

  广东正在建设以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其中就包括了信息服务业。这位老板向领导仔细介绍自己的产品,并被一轮疯狂拍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