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操纵LIBOR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作为全球360万亿美元金融交易基准的LIBOR,很可能受到了系统性操控。第一家被曝光的巴克莱银行已经付出了惨痛代价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高达4.5亿美元的天文数字罚款,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三大员先后辞职——作为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操纵丑闻中第一个被示众的金融机构,英国巴克莱银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6月27日,英美两国的监管和司法部门同时公布了对巴克莱银行的处罚决定:该银行将向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支付5950万英镑、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美国司法部分别支付2亿和1.6亿美元的罚款,作为对其在2005年到2009年间尝试操纵或虚报LIBOR利率的处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