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退市新规宽松面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导致“僵尸公司”生存的漏洞被堵住,但整体偏向宽松,重新上市的后门留给退市公司丰富的炒作空间
出版日期 2012-07-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经过近两个月的征求意见,6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下称退市新规)终于面世。

  退市新规增加了四个指标,分别是净资产、营业收入、审议意见类型和市场交易指标;扩大适用未在法定期限内如期披露年报的指标。

  对于退市新规,市场总体评价是过于宽松,对于现在市场上的大量垃圾股公司、壳公司起不到足够的震慑作用。

  “这个退市政策已经很宽松,如果这个指标都达不到,企业的确是烂透了。”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