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城管腐败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广州曝出的案例,不过是近年来城管腐败的集中体现。继“暴力执法”之后,腐败成为城管争议的一个沉重话题
城管直接对公众行使行政处罚权,且职权范围太广。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陈若菲
 

  因“暴力执法”备受争议的城管,近年又相继曝出腐败问题。日前,广州官方曝光数起城管腐败系列窝案。据广州市纪委通报,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建国在2009年至2012年间受贿300多万元,被立案查处,并牵出天河区、海珠区、越秀区、花都区另六人,形成系列案。据公开报道,张建国应是目前中国城管系统落马级别最高的官员。

  据广州市白云区检察院通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白云分局太和镇执法中队中队长王宝林、教导员周永光,嘉禾街执法中队中队长伍金友,均禾街执法中队队员胡有亮,涉嫌利用查控“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工作的职务便利,各自多次收受当地违法建设人员贿送的钱款人民币235万元、9万元、5万元、5.1万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