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艺青年回到地面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要打破艺术与媒体的精英化,要找回草根市民的生活尊严,就从这个厦门老楼房中的平等艺术中心开始
出版日期 2012-07-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铁志

  在厦门一栋老旧楼房的五楼,我和朋友们聆听着罗大佑、胡德夫与林生祥的音乐,讨论着台湾的民主化和社会运动。外面下着阴暗的雨,房间内没有空调,显得闷热黏稠,但年轻人热烈地提出许多问题。他们背后的墙壁上是一个个面无表情的人像摄影作品。

  这是厦门新诞生的一个展览与讲座空间,叫做“平等艺术中心”,创办者是1985年出生的王琦。去年初,我们在台湾的“台北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一场关于中国艺术家的座谈,王琦刚好来参加。没想到,这趟台湾之行,尤其是这场座谈会,对他产生了不小的冲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