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三办夏季奥运 万名选手争金夺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2-07-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第30届夏季奥运会将于伦敦时间7月27日21点(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点)在斯特拉福德奥运主体育场“伦敦碗”举行。伦敦也将成为世界上首个三次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此前,伦敦曾于1908年和1948年两次举办过夏季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Inspire a Generation),希望通过奥运会激励更多人投身运动之中。

  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将担任本届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奇迹岛屿”的导演。开幕式时长三个小时,预计全球将会有10亿人通过电视观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