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2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经济增长率适当地下滑也未必是件坏事,这让政府更清醒地看到:国富不等于民富,只有民富才能达到国富。而且,中央政府应该更加严格管好地方政府,避免中央政府制定的政策在地方贯彻不下去。

  ——zuojiulong

  可以预见,未来政府还会走上大干基建、加重投资的老路。但效果会明显不如以前。最有可能的是“硬着陆”的过程中弹起来一下,然后重重摔下。

  ——Barrons

  货币政策宽松惯性力使然,“降准”“降息”已渐乏力劳损,功效不彰了,惟有继续量化宽松虚增发展。严重的经济结构问题无缘修复,且在货币宽松和政府拉动投资保障增长增速中扭曲得更加“积重难返”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