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决战电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一场属于京东、苏宁和阿里巴巴的战争
2012年1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行人走过一面写有很多电商企业名称的广告墙。
出版日期 2012-08-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音频:财新记者王姗姗在央广谈电商决战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于宁

  资本变得冷静了,但竞争更疯狂了。

  这是每个电商都能清楚感受到的事实。如果以为风向变了,对电商的评判标准已经从看增长变成了看盈利的话,那就错了。

  投资者没有失去对电商的兴趣,只是不再像前几年那样不加思索见电商就投。冷静下来观察和思考的结果,是要寻找那些个子大、跑得快的家伙。

  “电子商务没有进入寒冬,它的发展不可逆转。但电商模式已经分化了,我们在看哪些商业模式经得起考验,用户增长还是一个最有说服力的数字。”一位电商行业投资人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电商血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