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美怎么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黄光裕赢了控制权,却输给了苏宁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王姗姗
 

  八年来首次亏损,且前景颇为悲观。国美电器(00493.HK)7月底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亏报告,证实了市场的担心。国美股价从3月初的高点跌落,已跌去了近七成。而8月初,国美商业地产项目“国美商都”以三年前报价的一半(总价不及60亿元),转让给海航集团,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国美的危机。

三年来,国美发生了什么?

  黄光裕时代靠资本运作与规模扩张占据优势的行业竞争环境,三年来发生了急剧变化。2012年以来,传统家电连锁企业迈入一个转型拐点,在日益喧嚣的线上线下价格大战中,几乎看不到国美电器活跃的身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