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管国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7日
“代理”还是“经理”,一字之差,攸关国库是一家独管还是仍存监督。财政部与央行激辩未决
《财新周刊》 记者 邢昀 王长勇
 

  备受关注的《预算法》修正案三审,即最后一审,没有列入8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的议程。财新记者从全国人大了解到,《预算法》修正案草案计划在10月常委会会议上“三审”。

  6月的常委会会议结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公开了《预算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一个月的规定时间里,有1.9万多人次提交了33万余条意见,社会对草案的争议和不同看法可见一斑。社会公众和学界呼吁,《预算法》首次修正应强化人大和公众规范约束政府的权力,将《预算法》由目前的政府内部的“管理组织法”提升为立法机关规范约束政府的“权责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