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会网络的光荣与梦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7日
社交平台的魔力与商业模式仍然有效。但社会网络股的泡沫化,IPO定价过高,带来股价惨跌的眼泪
□ 胡祖六 | 文

  facebook的故事在全世界已近家喻户晓。在股票公开发行前夕,facebook的活跃用户达到10亿,为全球社会网络之当之无愧的翘楚。facebook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价值观与商业模式。在中东,它甚至被当作掀起民主革命的催化剂。

  因此,facebook是资本市场历史上最被期盼的IPO。鲜有一家公司在公开上市前有过如此的知名度与曝光率。但谁也没曾想到,这样一家神奇的公司上市后却如此遭人批评、耻笑和痛骂,以至于重创了人们对于整个社会网络新兴产业的信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