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财报再换审 本土所参与投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7日
大行“换审”原本仅限于“四大”,财政部要求须有本土事务所参与投标,汇金希望换审的最终决定权在银行
注册会计师行业属于开放较早的行业。普华等早期进入者,配合人民银行,引入了贷款五级分类、审慎监管理念等。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中行中期业绩报告8月23日出炉,这是普华永道作为该行审计师签署的最后一份中报,根据规定,伴随中行走完改制上市历程的普华永道,很快将结束超期服役,中行新一期审计师招投标也接近尾声。

  但中行换审过程中出现的一个现象,引起了财政部金融司的关注。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财政部发现,在中行招投标过程中没有国内审计师事务所。为了避免同样的问题继续出现,财政部金融司领导致电工行和农行的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允许本土所参与招投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