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噬命地陷|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哈尔滨等城市连发上百起路面塌陷事故。如何让城市不再“步步惊心”,不再被地陷吞噬生命?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研究员 舛友雄大 实习记者 刘志毅
 

  黑色吊带裙,顽皮而灿烂的微笑。在遗像中,8岁的哈尔滨女童林玥彤像小模特般靓丽。短暂生命,于2012年8月14日下午4点半悲剧性地结束。

  当时,林玥彤在自家仓买店(哈尔滨当地对中小型超市的称呼)门前的马路牙子上玩耍,享受着她悠闲的小学二年级暑假时光。68岁的外婆金贞淑,闲适地坐在旁边。一个抱着婴儿的妇女正从林玥彤身边走过。

  轰隆一声响,四个人立时坠入黑暗——辽阳街90号鑫鑫仓买店门前的平整路面毫无征兆地塌陷了,形成了一个直径10米、深达13米的大坑。坠落坑底的林玥彤当场死亡,外婆金贞淑身上几处骨折,但奇迹般幸运生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城市地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