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动态(《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3日

财新培训“问道”财政 项怀诚授业解惑

  8月29日,财新培训部“财新问道”会员制学习项目第二期课程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办。财政部前部长项怀诚,从经济下行和财政收入增幅下降两个角度,解读中国财政未来面临的挑战。财新《中国改革》副总编辑、《新世纪》副主编叶伟强和《新世纪》周刊高级记者王长勇主持了本期课程。

  项怀诚曾任财政部部长、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等职务,从事财政工作40余年。在授课中,项怀诚认为,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前景看好。至于财政增长速度下滑,则是正常现象,且财政增长幅度下降的过程还没有完成,可能还要延续几个月。他提出一个更为长期的判断是,中国财政收入高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不会再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