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金融发展局构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3日
香港特首新设的这一金融智囊团机制,将如何发挥作用?
香港金融界重量级人物史美伦在银行证券市场上身经百战,此次担纲筹办金融发展局,希望借此推广香港,提高香港身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杨璐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香港新任特首梁振英新政中的“金融发展局”正在积极筹备,现年62岁的香港金融界重量级人物史美伦担纲筹办,希望借此推广香港,提高香港身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现任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兼金融发展局筹备小组主席的史美伦,在银行证券市场上身经百战,在内地及香港都享有颇高的声望。

  目前她身兼多职,包括香港汇丰的非执行董事,此前曾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以及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