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邹恒甫爆料北大丑闻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3日
出版日期 2012-09-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叶清逸

  8月21日9时19分,前北京大学教授邹恒甫在新浪微博实名认证账户发帖称:“北大院长在梦桃源北大医疗室吃饭时只要看到漂亮服务员就必然下手把她们奸淫。北大教授系主任也不例外。所以,梦桃源生意火爆。除了邹恒甫,北大淫棍太多。” 该帖发出后,引起转发狂潮。

  对于邹恒甫的“爆料”,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蒋朗朗21日晚表示,北京大学绝无此事,邹恒甫说话“极端不负责任,让人匪夷所思”。随后,北京大学23日发表声明,称北京大学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处理此事,并表示如微博中有关内容属实,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