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要支持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1日
2011年6月23日下午,准备参加四川省遂宁市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的少先队员从会场边竖起的党的四代领导人巨幅宣传画像前走过。

  30多年来,中国改革取得了卓著成就,也面临着诸多政治、社会问题。一方面,公众对深入改革的呼声日益高涨,但对如何推进改革存在争议;另一方面,一些改革举措因遇到既得利益者的阻碍而难以推进,甚至有一些举措,以改革之名,行损害民众利益之实。

  今年是邓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当年那句“谁不改革谁下台”提出了以改革的历史自觉。中国今日成就主要是那一轮改革所结余的红利。

  当下,改革面临的局面比20年前更为复杂,如何才能够继续深入改革,谋取民众利益的最大化?本刊特约学者张维迎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以飨读者。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